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縣義消考核均榮獲滿分佳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7-06-13 人氣:

台東縣義消考核均榮獲滿分佳績!

(台灣TB新聞網)為提升台東縣消防局義消人員救災技能,於搶救各種災害現場時能發揮最大力量,內政部消防署於6月11日(星期日)上午8時假台東女中辦理「義勇消防人員救災能力考核」。

參與抽測的義消人員犧牲假期,甚至有假日開餐廳的「老闆」拉下鐵門,放棄數萬的營業額,參加為期2日的集訓及受測考核,而該縣義消總隊總隊長邱榮賢、副總隊長林宏誌亦於集訓期間慰勉參訓義消的辛勞及到場加油打氣。

此次考核係由消防署統一抽籤,可謂是「真實呈現」各縣市義消總體戰力的方式,消防署也特別遴派主任張清結等人蒞臨「監考」,考核過程相當嚴謹,不但講究技能的速度、正確性,甚至出動碼表計時,藉以反映火場救災的分秒必爭,整個測驗直到中午十二時許才結束,而這群義消弟兄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受測人員均獲得滿分的佳績。

總隊長邱榮賢常說:「消防人力有限,但民間力量無窮」,期望藉由此次的訓練考核,加強義消人員各項救災技能並凝聚整體救災戰力,以確保該縣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台東縣義消考核均榮獲滿分佳績!

▲台東縣義消考核均榮獲滿分佳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