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公園100週年 百年瀑布重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7-06-16 人氣:

台南公園100週年 百年瀑布重現

(台灣TB新聞網)為慶祝台南公園100週年,台南市政府以「百年新生」為主軸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並邀請日本知名庭園大師北山安夫先生擔任台南公園庭園景觀顧問,協助修復瀑布景觀,於15日正式通水,開啟未來百年新生的起點,市長賴清德表示透過對公園身體檢查、改善生態環境及維護歷史遺址,保護園內珍貴樹木及生態,請大家共同愛護,讓台南公園繼續邁向下一個百年。

市長賴清德說明,台南市的眾多基礎建設中,台南公園具有代表性,也與市民關係相當密切。為修復台南公園百年瀑布,特別邀請日本知名庭園大師協助修復瀑布景觀。會中頒發感謝狀,感謝北山安夫先生重現百年瀑布的原貌,而北山安夫先生也帶來日本京都市長的祝賀,為台南公園100週年慶獻上最深的祝福。

工務局長蘇金安說明,台南公園是在1917年開園,佔地14公頃,是目前台南最大的市區公園,交通便捷,市府於102年即提出「台南公園永續再生計劃」,文化局透過調查、研究,紀錄與維護台南公園的歷史古蹟。期望透過再生計劃,讓公園古蹟、珍貴老樹及生態環境得以永續,也在北山安夫老師的專業指導之下,完成台南公園瀑布區的維護。今年適逢台南公園百年慶,市府於1月開始舉辦一系列活動,包含公園歷史與生態走讀。在6月初也舉辦國際研討會,邀集國內外專家、學者共同討論如何永續及維護台南公園,感謝各界的幫忙。

台南公園100週年 百年瀑布重現

▲台南公園100週年 百年瀑布重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