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出席海峽論壇─青年論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7-06-19 人氣: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出席海峽論壇─青年論壇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第九屆海峽論壇子項目「青年論壇」於6月17日在廈門大學正式舉行,會中邀請許多兩岸嘉賓到場參與,其中來自台灣國民黨中常委、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也受邀出席論壇會議,並接受媒體記者採訪,他提出對兩岸青年未來合作交流的看法。

市議員陳重文表示,這次大會的主題用網路拉近兩岸年輕人的距離,也讓網路拉近兩岸的距離是非常好的事情,在現今網路無弗界的情況之下,應該多利用網路發展。在大陸和台灣年青人的立場,甚至有很多多元的立場,注入網路的元素,讓未來兩岸的年青人攜手站在國際舞台上有很大的幫助。

市議員陳重文他提到,兩岸的交流不一定要用模式來固定交流,事實上固定的交流是用體驗的方式,用體驗的方式來做海峽論壇,平時就可以透過很多工具來做交流活動,比方說,微信和網路等,用這樣平常的方式生活化,沒有彊域限制的交流。

在推動兩岸青年交流方面,他提出幾個面向,青年創業、青年創新、青年技術,以及青年在學術上和文化上各種創新的交流,都可以在一開始用網路溝通,到一定成熟階段時用「臉書」面對面的做溝通交流,這樣可分短、中、長期來進行,這三個階段也可以慢慢開創兩岸青年一起訓練,站在國際舞台上,增加兩岸青年的競爭力。

中國國民黨中常委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接受採訪(張汶寧攝)

▲中國國民黨中常委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接受採訪(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