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召開「106年度特殊教育行政支持網絡會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6-20 人氣:

教育部召開「106年度特殊教育行政支持網絡會議」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為有效推動特殊教育、整合相關資源、協助各級學校特殊教育之執行及提供諮詢、輔導與服務,特別邀集推動特教工作的相關單位,於6月20日假屏東大學召開一年一度的特殊教育行政支持網絡會議。

此次會議由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長鄭乃文蒞臨開幕,致詞時特別感謝各個團隊在特教工作上的貢獻,也期許透過特教支持網絡會議的舉行,能夠跨單位、跨領域、跨地區的協商及檢討年度工作規劃,讓大家共同努力,為各教育階段所有特殊教育的學生營造更友善、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會中邀請南華大學佛教學系教授、佛光山副住持釋慧開法師,以「生命教育」為專題作跨領域交流,引領特教工作伙伴進行生命意義的探索與開展。此外亦安排國立屏東大學特教中心所推動之特色工作報告,該校藉由學習輔助犬的推廣,提升特殊教育學生的閱讀動機與表達能力,逐步引領特教學生強化學習互動關係。

透過特教工作伙伴的跨單位參與,以及生命教育先進的跨領域交流,期能有效落實行政支持網絡的精神與推動,並期待透過特教的典範分享,激勵各特教中心發展更具特色的特教工作模式,帶領特殊教育朝向精緻化及優質化發展。

教育部召開「106年度特殊教育行政支持網絡會議」

▲教育部召開「106年度特殊教育行政支持網絡會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