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永恆的說唱─蒙藏面具文物展」將於7/5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7-06-21 人氣:

「永恆的說唱─蒙藏面具文物展」將於7/5開展

(台灣TB新聞網)由蒙藏委員會主辦的「永恆的說唱─蒙藏面具文物展」巡展將在7月5日至7月23日在嘉義市文化局4樓展覽室、7月27日至8月20日在苗栗縣文化觀光局2樓山月軒舉辦,展品包括豐富多彩的蒙古跳神面具、藏戲面具、法器及伴奏樂器等近百件文物,同時搭配蒙古包及藏式帳篷等生活器物的展示,將蒙藏民族的宗教與民間說唱藝術及獨特的生活方式介紹給大家。

蒙藏跳神及戲曲是國內較少接觸的一種表演方式,跳神儀式中常見牛神、鹿神、護法神、兇神等,伴隨著鼓、鈸、嗩吶與長銅號等樂器演出,一開始是由寺廟的喇嘛們演出,後來流傳至民間,成為孕育藏戲的一個重要元素。

巡展開幕嘉義場預定於7月8日(星期六)上午10點30分、苗栗場於7月29日(星期六)上午10點30分在各展場舉行,除安排有精彩的蒙藏族歌舞表演外,還能品嚐獨特的藏式奶茶、捏糌粑(青棵粉)、穿戴蒙藏服飾、蒙藏面具及面具戒指DIY等活動,數量有限,歡迎大家一同來參與,體驗做個自然率性的蒙藏人。

各展場開放時間及活動詳情,可上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www.cabcy.gov.tw/web/及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官網http://www.mlc.gov.tw/查詢。

「永恆的說唱─蒙藏面具文物展」將於7/5開展

▲「永恆的說唱─蒙藏面具文物展」將於7/5開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