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北國際食品展-高雄物產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7-06-23 人氣:

台北國際食品展-高雄物產館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愛品嚐美食的朋友們有口福了,台北國際食品展於6月21日正式開幕,展覽為期4天,6/24開放民眾參觀。高雄農業局這次邀請了19家在地農特產品組成高雄物產館,以「新鮮直送、安心好食」為主題,讓民眾吃好又吃健康。

展覽現場22日邀請金牌廚師吳仕文的創意素食料理坐鎮,教大家動手做夏日輕食。23日則邀請銀牌得主施建瑋帶來創意果雕秀,讓各位觀眾一飽眼福,快到台北南港展覽館一樓高雄物產館來參觀,品嚐美食吧!

高雄物產館邀請,榮獲九屆國際美食養生大賽個人組素齋養生麵點金牌、現任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的教授吳仕文,示範「香芒鳳梨莎莎醬附香酥脆餅」教民眾在炎炎夏日自製消暑佳餚。

佛光大學教授吳仕文表示,炎炎夏日民眾常常食欲不振,而本次為高雄物產館設計的輕食,運用高雄金煌芒果、鳳梨、聖女小番茄製作出莎莎醬,脆餅則是源自皮塔餅,經由烘烤後形成中空後,再烤至穌脆製成,美味無負擔。

今(23)日則是由高雄市田寮區農會與高雄市大樹區果樹產銷班第34班主打豬肉相關製品,包含美味的醃豬肉、香腸等,並添加玉荷包酒的清香,現場飄逸的果香與烤肉香,讓消費者垂涎三尺。

高雄市大樹區果樹產銷班第34班說道:「我們本身是玉荷包的產銷班,但玉荷包產季甚短,僅有一兩個月,為了讓消費者對玉荷包的賞味期限延長,便開始讓玉荷包轉型。

從單純的水果發展到其他加工食品,好讓消費者一年四季皆能品嘗玉荷包的美味。一開始從玉荷包酒,再到玉荷包香腸、鹹豬肉等,都是讓玉荷包轉型的成功案例。」

來自高雄寶島第一味食品的曾湘樺表示:「使用玉荷包酒對豬肉進行調味與浸漬,讓相關食品帶著淡淡的玉荷包清香,希望民眾一年四季消費者都能品嘗大樹區的美味。」

佛光大學吳仕文教授(左二)(中時電子報提供)

▲佛光大學吳仕文教授(左二)(中時電子報提供)

高雄展區豬肉玉荷包(張汶寧攝)

▲高雄展區豬肉玉荷包(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