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辦識毒特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6-23 人氣:

教育部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辦識毒特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每年6月26日為「國際禁毒日」,為正視近來新興毒品竄起的議題,教育部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聯合主辦「識毒─揭開毒品上癮的真相」特展,在暑假期間,提供家長與學子一個暑期觀展的好選擇。走一趟士林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透過仿真毒品的展示,瞭解毒品最新樣貌,以便在必要時刻懂得保護自己。

「識毒─揭開毒品上癮的真相」特展揭幕儀式今(23)日由教育部長潘文忠及中信反毒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共同主持。部長潘文忠在致詞時表示,這是教育部首次與民間團體合作舉辦反毒特展,希望結合官方及民間資源與力量,擴大反毒教育影響力。

教育部配合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重視青少年藥物濫用情形,不僅開發藥物濫用分齡補充教材,指導教師融入課程當中;強化家庭教育中心諮詢專線功能,提供家長藥物濫用相關諮詢與輔導,讓家長能夠瞭解新興毒品樣態、覺察小孩異狀及相關支援與資源等訊息,免於恐懼,關心孩子,避免因一時的好奇誤用而遺憾終身。

展覽資訊

展出日期:2017年6月20日至10月1日

展出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5點(每週一休館)

展出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教育部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辦識毒特展

▲教育部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辦識毒特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