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推廣在地慢食 打造友善幸福小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6-28 人氣:

南華大學推廣在地慢食 打造友善幸福小鎮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座落在嘉義縣大林鎮的南華大學,近年來極力推廣「慢食」、「慢遊」與「慢活」理念,並於去(105)年和大林鎮公所成功攜手合作,將大林小鎮推上國際舞台,獲得國際慢城組織的認證,成為台灣西部第一個慢城的鄉鎮。南華大學自然生物科技學系自然療癒碩士班副教授葉月嬌,多年來除了從旁協助推動各項計畫之外,亦開設「慢食與美食科學」課程,並於期末舉辦慢食成果展,也藉以推廣「慢食」低碳飲食的理念。

副教授葉月嬌所開設「慢食與美食科學」的課程,除了透過與研究生的理念交換與經驗傳承外,更帶領學生訪視在地推動慢食與慢活理念的人士。為了推廣低碳飲食的理念,期末展更以「慢食佳餚」的方式呈現,並邀請多位專家前來評分,現場吸引許多師生共襄盛舉。

副教授葉月嬌指出,近年來在產官學合作下,大林鎮已成功結合在地年輕人的力量讓萬國戲院小旅行吸引許多背包客以及有理念的遊客到大林觀光,並體驗低碳、永續及環保的小鎮生活,南華大學也爭取到補助經費,協助社區老屋活化、河川巡守、腳踏車小旅行、影片記錄與無毒耕作計畫等,居民也漸漸感受到自己生長的家鄉,能成為國際認可的友善城市,是多麼令人驕傲的事情,盼未來能夠讓小鎮有更美好的發展,名揚國際。

南華大學推廣在地慢食 打造友善幸福小鎮

▲南華大學推廣在地慢食 打造友善幸福小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