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80年首位日本員工!新竹動物園女孩投入再生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7-07-03 人氣:

80年首位日本員工!新竹動物園女孩投入再生計畫

(台灣TB新聞網)「若能在新竹市立動物園的話,我發誓一輩子為了動物園發展拼命工作!」一封橫跨台日的「動物園情書」,讓曾任職上野動物園研究員、有多國動物照顧經歷的日本女孩Yumi,成為新竹市立動物園80年來的第一位外國員工,將貢獻國際經驗,協助打造適合動物們的「類棲地」,加入動物園再生計畫的行列共同努力。

「市長您好,我是上野動物園教育課的岡元友實子『Yumi』,我非常感動您們的改造計畫和員工們的熱誠……願意協助完成市長的夢想,讓新竹市立動物園變成一個世界上最能讓孩子充滿夢想的動物園」日本女孩Yumi透過書信娓娓道來她的「動物魂」,真摯情感打動了市長林智堅,在評估Yumi的研究員專業後,邀請這位「動物園女孩」來到新竹市,為動物福祉共同努力。

2016年,新竹市立動物園與東京上野動物園締結友好協定時,精通日、韓、中、英文的Yumi居中協助聯絡,看著市長林智堅與市府全體上下,為動物新居到處奔走,讓從小就熱愛動物的她深受感動。Yumi說,新竹市政府和動物園團隊「處處考慮到動物感受」,讓她決定飄洋過海、扎根新竹市。

於是,Yumi自告奮勇想成為新竹動物園的一份子,誠懇說明她對「動物園再生計畫」的期盼,除了將貢獻專業翻譯日韓動物園資料庫,她更希望能「打開動物園國際知名度」,將鍾愛的動物園行銷到日韓、澳洲。

2017年5月,Yumi正式成為動物園員工,到任至今已能以流利的中文暢談新竹動物園的特色,Yumi希望貢獻她長年的國際經驗,使新竹動物園成為國際級的動物親子樂園。

80年首位日本員工!新竹動物園女孩投入再生計畫

▲80年首位日本員工!新竹動物園女孩投入再生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