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國教署:海外華裔青年英語營邁向12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7-03 人氣:

教育部國教署:海外華裔青年英語營邁向12年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於7月3日上午10時在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教育訓練始業式。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武曉霞致詞時,肯定該項活動嘉惠國內偏鄉與教學資源缺乏地區學生,營造英語學習環境,提升英語學習興趣,也期勉海外華裔青年從英語教學歷程中,體驗助人為樂的精神,並進一步認識台灣、認同台灣,珍愛台灣風土民情之美。

除了國教署補助50校、客家委員會補助10校,原住民族委員會亦補助2所原住民學校,再加上民間教育團體加入,使得今年參與的學校共有63校,參與的志工人數達434名,至少3千名弱勢學生受益。

海外華裔青年志工於第1週教育訓練培訓合格者,將於7月8日起至教學資源缺乏地區學校(包括原住民地區、偏遠地區、弱勢學生數偏高學校)從事為期2週的英語營隊服務工作,並自7月22日起,由僑務委員會安排1週寶島參訪行程,以增進海外華裔青年對台灣的認識及對台灣文化的認同。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海外華裔青年將以活潑、有趣的營隊活動,讓國內弱勢國中小學生對英語產生學習興趣,藉由聽說讀寫4大基本能力的練習,提升英語能力,讓偏遠地區學校的孩子也能享有豐富的英語學習環境。

教育部國教署:海外華裔青年英語營邁向12年

▲教育部國教署:海外華裔青年英語營邁向12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