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106年全國終身教育行政會議5日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7-06 人氣:

教育部106年全國終身教育行政會議5日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06年全國終身教育行政會議於今(106)年7月5、6日假基隆市舉行,教育部於致詞時感謝各地方政府負責終身(社會)教育業務的夥伴,平時堅守在工作崗位上對業務的投入及努力,並期勉所有的教育尖兵共同協力推展、精進的終身教育的推動。

我國人口結構面臨高齡化,在人口老化速度快速的趨勢下,教育單位也即早關注到高齡者終身學習衍生的需求和議題,教育部於97年9月起,開始推動樂齡學習中心和試辦樂齡大學,成為貼近高齡者的學習管道和友善的學習環境。近10年,中央與地方政府齊力推動有成,全國目前計有361個樂齡中心及107所樂齡大學。

本次會議中心議題以「高齡自主學習團體終身學習試辦計畫」為主軸,希望集合眾人之智慧,為終身教育再推展新的藍圖。設有兩場專題演講,分別由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教授陳惠馨與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進行演講。此外,並安排4場地方政府業務推動之經驗分享,面向包括社區大學、社教館所、高齡學習及短期補習班管理,透過地方實務經驗之分享與交流,充實行政單位更多的學習。

最後,教育部強調,終身學習是人類社會知識傳承、經驗分享與智慧共享的最佳體現,也是每位學習者的學習歷程,身體力行的旅程。企盼終身教育的推展與落實,成為實現以學習者為中心的理想。

教育部106年全國終身教育行政會議5日登場

▲教育部106年全國終身教育行政會議5日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