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邱乾國關懷偏鄉教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7-07-14 人氣: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邱乾國關懷偏鄉教育

(台灣TB新聞網)國教署署長邱乾國於7月13日由嘉義縣長張花冠和教育處長王建龍等人陪同,分別參訪嘉義水上鄉忠和國中及大埔鄉大埔國民中小學,並與水上鄉鄉長劉敬祥、縣議員林緗亭、詹琬蓁及竹崎高中、布袋國中、成功國小、安東國小等多校校長,針對如何翻轉偏鄉教育交換意見,同時了解地方政府需求,提供相關解決方案與措施。

嘉義縣小班小校與偏鄉學校比例偏高,為照顧偏鄉弱勢學生學習權,讓每位學生可以適性發展,縣政府在忠和國中試辦技藝教育透過彈性課程時數向下延伸至七年級,以此引導學生更多元試探與學習。

縣長張花冠希望太陽館未來的營運及工程需求經費、技藝教育應向下延伸到七年級、支持嘉義縣實驗教育翻轉、改善教學環境需求等多項亟需協助解決問題,國教署能大力支持。

署長邱乾國表示,有些弱勢學生不敢有夢想,要幫助他們思考,教他們如何努力,不可以現在就放棄,有些小孩到了高中、大學才會開竅,現在不努力,以後就拉不上來了。

針對嘉義縣在軟硬體建設方面的需求,署長邱乾國強調,他不會吹牛,也不會敷衍,實地了解現況後,會依急迫與否務實排定優先順序,馬上處理。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邱乾國關懷偏鄉教育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邱乾國關懷偏鄉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