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學海計畫,協助青年學子夢想起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7-18 人氣:

教育部學海計畫,協助青年學子夢想起飛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國際司開辦學海計畫,其中包括選送優秀在學生出國研修的「學海飛颺」、勵學優秀生專屬的「學海惜珠」及專業實習的「學海築夢」及「新南向學海築夢」等4項計畫,開辦迄今,已選送2萬1,640名學生出國。另自105年起,教育部試辦「學海A+」計畫,整合國內大學與國外知名學研機構合作資源,以跨校方式選送國內優秀青年學子出國實習,提供具海外攻頂潛力的青年學子,跨校競逐國外蹲點機會。

為使更多青年學子瞭解計畫,教育部於7月17日上午10時邀請學海各項計畫學生代表曾奕燕、黃孟平、林誼勳、黨傳翔及陳律瑾等5位同學於教育部5樓大禮堂,分享海外研修與實習成果。

他們在國外期間,除在專業領域進修、研習,亦積極參與國際事務,體驗各國文化特色,同時也將台灣熱情、友善的一面傳遞給各國人民,每一位都是國民外交青年大使。

「全球化」、「少子女化」及「數位化」等趨勢係未來各先進國家所須共同面臨的課題,而「全球移動力」是未來人才之首要關鍵能力,有鑑於此,教育部整合各項資源,全力推動「提升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計畫」以及「新南向人才培育推動計畫」,期能培養青年學生具備跨文化的溝通力、適應力、專業力及實踐力,以達成「全球公民Ÿ世界揚才」的目標。

教育部學海計畫,協助青年學子夢想起飛

▲教育部學海計畫,協助青年學子夢想起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