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教署舉辦新住民子女職場體驗 赴越南見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7-20 人氣:

國教署舉辦新住民子女職場體驗 赴越南見習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國教署配合新南向政策及深化新住民子女所具備的語文潛在優勢,補助36名新住民子女利用暑假期間赴越南進行為期7天的海外職場體驗活動,增進其國際職場實務知識與技能,提升其就業競爭力。

活動由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擔任團長,於7月16日至7月22日率新住民子女前往越南平陽省納智捷汽車公司、越南平陽省今立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越南平陽省鋒明(越南)國際有限公司做國際職場體驗活動,並參訪未來潛在廠商中鋼住金有限公司及華豐鞋業公司,以了解企業的脈動。

次長林騰蛟陪同學生在鋒明公司進行職場體驗時表示,甄選學生赴越南進行職場體驗只是培育新住民子女國際移動力政策中的一部分,除了前期的遴選、培訓,然後進行短期的職場體驗讓這些學生認識越南的工作職場,未來將更進一步培養學生的職業技能以符合越南台商所需要的人才技術能力。

國教署於行程中同時安排教育文化參訪,讓學生從活動之中體驗越南文化、認識越南歷史,進而培養尊重他國文化的學習態度,使新住民子女瞭解自身的母國文化及語言優勢,進而培養成為具備國際視野及多語能力人才,使之成為台灣社會的新力量,孕育國家未來的競爭力。

國教署舉辦新住民子女職場體驗 赴越南見習

▲國教署舉辦新住民子女職場體驗 赴越南見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