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將結合民間力量辦理初任教師導入輔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7-25 人氣:

教育部將結合民間力量辦理初任教師導入輔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將結合民間力量,由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誠致教育基金會邀請學思達、MAPS、溫老師備課趴、共備樂學,和Sci-Flipper等多個教師專業學習社群領導人共同合作,辦理不同以往的初任教師導入輔導研習,讓初任教師在起步就得到充分的支持。

研習將於106年8月7日至8月19日分北區、北東區、中區及南區共四區分別在輔仁大學、彰化師範大學和高雄大學舉辦,研習參加對象是即將於106學年度分發到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約2,900名的初任教師。

研習以「熱血初心—結伴行•教育路」為主題,希望結合現場教師的熱血勵志,陪伴初任教師的真情初衷,攜手並進,在教育生涯中成就自己,更成就學生。主要特色為「現場教師主導規劃和課程傳承」、「多元選修實務導向主題工作坊」、「呼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學能」及「深化初任教師的陪伴支持」。

研習課程內容包括:「典範教師教學分享」、規劃「備課與教學」、「班級經營與正向管教輔導」、「親師溝通與合作」、「科技融入教學」、「教育趨勢與新課綱」等五大主題的多元實務工作坊,提供初任教師選修。另外,在三天研習中,也安排共學輔導員(跨校薪傳教師)陪伴初任教師導學共讀,在研習後,共學輔導員也將成為初任教師的跨校薪傳教師,與校內的薪傳教師共同帶領初任教師參加教師學習社群,並提供諮詢輔導。

教育部將結合民間力量辦理初任教師導入輔導

▲教育部將結合民間力量辦理初任教師導入輔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