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深耕創新教學 再獲補助2千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7-25 人氣:

南華大學深耕創新教學 再獲補助2千萬

(台灣TB新聞網)少子化浪潮來襲,各大學無不積極因應以獲得各界認同,南華大學近年來,辦學成效獲得各界肯定,日前更以深耕創新教學獲得教育部「106年教學創新先導計畫」兩千萬高額補助,將全力推動各項教學創新方案,培育更多優質人才。

南華大學近年來辦學卓越,各方面的績效皆大躍進,根據《遠見》雜誌最新公布的「2017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該校在「教學面向」排名前20名,較2016年進步15名,在私立大學排名第4名,值得嘉許。此外,該校除了以「生命教育」為特色之外,亦打響了「三好校園」品牌,並協助社區發展,實踐永續理念。

南華大學執行教學卓越計畫的主任陳柏青指出,此次獲得「106年教學創新試辦計畫」2千萬高額補助,加上106年度教學卓越計畫共計8千萬,對學校從過去提出的「希望工程」、「飛躍工程」及現今的「品牌工程」培育學生計畫,無異是注入一劑強心針。為了持續推動跨域教學,亦試辦學院實體化,希望能參考美國史丹佛大學創新人才培育模式,加強學生邏輯運算思維,讓學生與教師攜手改變現況、改變社會,讓課程變成創新沃土,校園成為創業搖籃。

南華大學近年來,在校長林聰明帶領下已成功翻轉教育,未來將持推動生命教育與環境永續理念,達成「高教深耕‧南華深根」的目標。

南華大學深耕創新教學 再獲補助2千萬

▲南華大學深耕創新教學 再獲補助2千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