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勉勵國際數學英文拼字大賽小選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7-08-02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勉勵國際數學英文拼字大賽小選手

(台灣TB新聞網)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研究會理事長陳娟娟率馬來西亞國際心算數學英文拼字大賽選手一行117人,於1日上午拜訪立法院,由院長蘇嘉全親自接見並授旗勉勵。

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陳理事長娟娟在珠心算、數學、英文拼字教育等領域長期耕耘,為國家造就不少人才。雖然現在是用電腦和手機當作計算工具的時代,但在201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將心算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名錄,表示珠心算這塊領域有獨特代表性和重要性。而在7月22日才剛閉幕的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台灣參賽學生也獲得世界排名第9的成績,可見我們國中小的數學能力是聞名全世界,都非常優秀。

院長蘇嘉全最後也叮嚀所有即將前往馬來西亞比賽的小選手們,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也預祝所有選手凱旋而歸,並允諾獲得冠軍回台後,要幫大家舉辦慶功宴。

理事長陳娟娟致詞時感謝院長撥冗接見,希望藉由院長加持與祝福,就如同院長名字一樣,「榮獲嘉績,全部得第一」,她表示全團將帶著院長祝福,為中華民國爭光,把軟實力展現國際,把最高榮耀帶回台灣。

立法院長蘇嘉全勉勵國際數學英文拼字大賽小選手

▲立法院長蘇嘉全勉勵國際數學英文拼字大賽小選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