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青年署:台灣原住民青年在國際發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8-03 人氣:

教育部青年署:台灣原住民青年在國際發聲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中華民國獵人學校協會的洪紹恩等8名原住民青年,今年持續參與「科地埃拉日(Cordiday)」國際原民發聲行動,從2011年參加至今,每年飛至菲律賓與當地部落和科地埃拉人民聯盟交換過去一年的反思、對話及交流。今年度更進一步簽訂組織合作備忘錄,希望帶領更多台灣的原住民族青年領袖,體驗及學習其他國家原住民族對於文化的認同,這更是領隊校長薩可努想傳遞給青年的:「有些事你去了就知道,學會安靜地聽,把那裡的世界帶回來。」

菲律賓原住民族部落長期受當地政府的忽視及邊緣化,但紹恩等人透過交流,瞭解當地部落以不屈不饒的凝聚力和團結力,不斷地為原住民權益發聲。此趟親身感受菲律賓部落內部的互挺精神及互助理念,這場震撼教育,不只喚醒這群台灣原住民青年對於自身部落的價值認同,也希望將這樣的經歷延續回到台灣部落,讓回家變成一件更有力量的事。

青年發展署補助青年國際參與及交流實施計畫,本年度計畫持續徵件中,補助經費高達新台幣8萬元,您有參與國際事務的積極熱忱與想法嗎?歡迎18歲至30歲具中華民國國籍青年,至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s://goo.gl/pruAv6)或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台網站(http://iyouth.youthhub.tw),參考最新最完整的計畫申請資訊,大膽提出您參與國際事務的企劃,展開您飛向國際的翅膀。

Cordiday開幕儀式與祈福

▲Cordiday開幕儀式與祈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