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讓EYE亮起來!連江縣白內障手術記者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7-08-04 人氣:

讓EYE亮起來!連江縣白內障手術記者會

(台灣TB新聞網)從EYE到愛、重見光明!北市聯醫眼科團隊今夏再度赴馬施行白內障手術,日前下午特別舉辦術前說明會及記者會,縣長劉增應感謝北市聯醫眼科團隊跨海義舉,讓老年患者獲得更好生活品質!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翁林仲也特別問候,希望雙方合作不間斷,從早期耳聰目明到讓EYE亮起來等系列活動,讓更多鄉親重見光明。

縣長劉增應致詞時感謝北市聯醫眼科團隊為解決連江縣長者就醫不便的困擾,連江縣衛生福利局、連江縣立醫院合作,結合民間社會資源,分別在92年、98年、102年及104年舉辦白內障手術義診活動,迄今已提供白內障手術服務達70人次,深獲鄉親好評,讓老年患者及家屬,不再為白內障手術及照顧辛苦奔波,尤其現在長者高齡化90多歲很常見,耳聰目明之後,能使生活品質更好。

眼科部主任蔡宜倫簡報時指出,白內障是眼球內的透明水晶體,隨著年齡增長,逐漸老化混濁而形成,也是馬祖地區老人視力不良的首要眼睛疾病。視力不良常造成老人家生活上的困擾,容易跌倒、不敢出門。有些獨居或行動不便的老人,罹患白內障,因為不方便到台灣本島接受手術治療,嚴重地影響到日常生活。

此次醫療團隊安排在地進行最先進的白內障超音波乳化手術,目前已由台北船運包括眼科手術顯微鏡、白內障超音波晶體乳化儀、角膜屈度儀、角膜內皮細胞儀、水晶體度數測量儀等最新型的醫療設備至馬祖,將於8月3日、4日兩天在縣立醫院為居民提供白內障及術後追蹤治療,讓病患能享受到與台北市民一樣的服務品質。

讓EYE亮起來!連江縣白內障手術記者會

▲讓EYE亮起來!連江縣白內障手術記者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