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我國參加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榮獲1金、3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8-04 人氣:

我國參加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榮獲1金、3銀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我國參加2017年第29屆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於8月3日自伊朗德黑蘭傳回捷報,在82個國家、304名學生參賽中,代表我國參賽的4名學生總計獲得1金、3銀,表現優異!

國際排名以獲獎牌數計算,我國與伊朗及俄羅斯並列第5名,另外,特別值得關注的是,領隊教授李忠謀當選為國際資訊奧林匹亞主席(IOI President),任期3年(2017年8月至2020年8月),顯見台灣藉由參加此競賽,不僅提升國際能見度,未來更可有更多資訊科學教育的交流。

我國代表隊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十多位教授組成輔導團隊負責選、培訓工作。國內選拔過程分為初賽、複賽、選拔訓練營及決賽4階段,今年全國初賽經各校校內篩選後,總計有155名學生參加,之後經過複賽、選拔營及決賽等過程,選出4名學生代表我國參賽。

該代表團成員於競賽結束後,預定8月9日返抵國門。

由左至右-鄭仲堯、王彥仁、吳聖福、蘇柏瑄

▲由左至右-鄭仲堯、王彥仁、吳聖福、蘇柏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