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青年署106年度智慧鐵人競賽獎結果揭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8-10 人氣:

青年署106年度智慧鐵人競賽獎結果揭曉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106年度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決賽暨國際邀請賽,經過連續72小時的全方位考驗後,由來自新加坡的「Pink Fluffy Unicorns」隊摘下國際組冠軍,國內一般組和技職組冠軍則分別由「桃園沒有萊爾富」、「Iron-men」奪下,而闖關王的頭銜由歷屆以來累積最高分的「桃園沒有萊爾富」隊奪得。

全台北、中、南、東與離島地區的1,903組隊伍,歷經初賽、複賽的考驗,脫穎而出的24支團隊與來自亞洲、非洲及南美洲等9組國際隊伍,在決賽接受關卡闖關及主軸任務製作的挑戰。

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也於9日赴閉幕典禮致詞,對於各隊學生創意感到驕傲,並表示此次競賽跳脫傳統教育的學術研究,以實際的實作來激發同學創造能力,參賽同學表現都非常優秀。

此次決賽主軸任務「增進人類社會和諧的移動家用機械」,考驗的是參賽者的實作能力以及對弱勢團體的同理心及洞察力,參賽各隊均在有限時間內,製作呈現出極具隊伍特色的作品。

此屆國際參賽隊伍數自93年開始135隊較勁,到今年已成長到1,903隊,為歷年之冠,比賽內容融合生活與課程,促進知識活用,非常受到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歡迎。而「Pink Fluffy Unicorns」團隊作品充滿創意,令人驚艷,因此獲得國際組冠軍。

青年署106年度智慧鐵人競賽獎結果揭曉

▲青年署106年度智慧鐵人競賽獎結果揭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