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基隆市長林右昌參與義民嘉年華活動,盼文化傳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7-08-14 人氣:

基隆市長林右昌參與義民嘉年華活動,盼文化傳承

(台灣TB新聞網)3年一度的義民嘉年華活動,昨(13)日上午在基隆市區進行「挑擔奉飯」踩街以及祭祀義民爺活動,市長林右昌也熱情參與,並恭喜客家義民文化被列入國家重要無形文化資產,期許在大家的努力之下,讓客家文化完整傳承。

基隆市106年度義民嘉年華活動「義民祭」是客家人為紀念先祖所舉辦的祭典活動,今年的義民嘉年華活動,由全市客家社團在12日一同前往新埔義民廟,依古禮恭迎義民爺牌位安轎起駕至基隆文化中心廣場舉行安座大典接受祭祀。

配合義民嘉年華活動,主辦單位在文化中心廣場舉辦「千人食福」活動,還舉辦「創意神豬彩繪」活動,邀請親子共同在撲滿上發揮創意進行彩繪,取代過去的殺豬公祭祀。

市長林右昌表示,客家義民文化已經被列入國家重要無形文化資產,這是所有客家鄉親努力的成果,在這3年一度的義民嘉年華活動,客家鄉親特別到新竹迎來義民爺牌位,許多鄉親不分老少都熱情參與「挑擔奉飯」踩街,就連還在襁褓中的小朋友都被帶來參加,正好可以把客家鄉親最重視的客家文化完整傳承。

基隆市長林右昌參與義民嘉年華活動,盼文化傳承

▲基隆市長林右昌參與義民嘉年華活動,盼文化傳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