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食農教育活潑 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南下體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7-08-16 人氣:

雲林食農教育活潑 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南下體驗

(台灣TB新聞網)近年從土地到餐桌的新飲食運動蔚為風尚,雲林縣崙背鄉豐榮國小將此概念,以農藝、工藝、廚藝三大主軸,設計特色課程「i在豐榮.食在幸福」,15日教育部長潘文忠、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南下體驗,由副縣長丁彥哲、縣議員廖錦珠、教育處長梁恩嘉、地方代表及多位校長們陪同,現場由小朋友親自引導體驗食農教育,展現多元學習成果。

副縣長丁彥哲表示,暑假是每個學生的最愛,卻可能成為學生學習的空窗期,尤其是偏鄉國中小,希望在教育部國教署的經費支持下,配合學校的用心規劃並依據各自特色,設計在地化創新教學內容,讓自願參加的學生於暑假期間持續學習,除了增進學生對本土語言文化的了解與關懷,也提升學習的動機與興趣!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實地體驗農藝課程、工藝課程、廚藝課程,一方面看到小朋友不僅是親自動手操作,由學生與家長一起親子共學,而課程更深入到在地的榮譽教育或社區的文化,從做中學,去學習生活上的經驗與能力。

雲林食農教育活潑 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南下體驗

▲雲林食農教育活潑 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南下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