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泰武古謠傳唱 屏東查馬克.法拉屋樂榮獲師鐸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7-08-17 人氣:

泰武古謠傳唱 屏東查馬克.法拉屋樂榮獲師鐸獎

(台灣TB新聞網)教育部公告106年師鐸獎獲獎名單,全國共有75名優秀老師獲得教育界的最高榮譽「師鐸獎」,屏東縣國際知名的泰武國小「泰武古謠傳唱」指導老師查馬克.法拉屋樂獲頒師鐸獎。

查馬克老師本身是排灣族人,來自屏東縣來義鄉丹林部落,2003年至泰武國小任教,屏東縣泰武國小學生亦多是排灣族人,在指導老師查馬克的傳唱教導下,小朋友們唱出數百首的排灣族古謠,成為當前最具國際知名度的排灣古調演唱團體,更帶領孩子到世界各地傳唱,將世界帶到孩子面前,亦讓排灣族的歌謠傳唱在法國、盧森堡、比利時、德國、日本、愛沙尼亞、瑞士、奧地利、美國、中國等國!

查馬克老師不僅將古謠傳唱帶至世界各地,亦致力推動原住民教材,並長期將原住民文化札根於孩子心中,其承載著部落耆老的期許,透過教師的身分,教導孩子豐厚的部落文化之服務熱忱與創新教學,此次榮獲師鐸獎的肯定,實至名歸。

泰武古謠傳唱 屏東查馬克.法拉屋樂榮獲師鐸獎

▲泰武古謠傳唱 屏東查馬克.法拉屋樂榮獲師鐸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