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基隆關多次獲政府服務品質獎 吸引他機關前來取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7-08-23 人氣:

基隆關多次獲政府服務品質獎 吸引他機關前來取經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基隆關再獲第九屆政府服務品質獎,22日吸引台灣電力公司及基隆市稅務局等機關前來取經。由副關長陳金標親自接待簡報,並座談分亨寶貴獲獎經驗,讓大家都收獲滿滿。

基隆市稅務局副局長歐宥辰及台灣電力公司宜蘭區營業處副處長胡昇耀,二人分別領軍約四十名公務員,赴基隆關了解基隆關經常獲獎的秘訣,並由第一副關長陳金標親自接待。

據了解,基隆關關務長陳瑜朗105年7月來基隆關後,賡績基隆關優良的為民服務精神,主動公開資訊及加強通關服務。無論在是多國貨櫃〈物〉集併作業〈MCC〉、海運快遞、旅客行李通關、關港貿單一窗口及預報貨物等,均獲業界好評。特別是自由貿易港及優質企業AEO的輔導,更是不遺餘力,獲得相當的成果。

自87年度基隆關獲行政院第一屆服務品質獎優良服務規範獎開始,陸續在88、89年度獲財政部服務品質獎獲評優等。90、91年度財政部服務品質獎獲評優等並推薦參加行政院第4屆服務品質獎個別服務績效類獎及參加行政院第5屆服務品質獎個別服務績效類獎。

之後,在92年獲財政部92年度服務品質獎獲評優等、93年度行政院優質英語生活環境評獎核列良好、94年度榮獲行政院第三屆績優檔案管理人員金質獎及獲行政院第三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財政部95年度服務品質獎獲評優等。

在97年度獲行政院第一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後,98、99、100、101、103、104、105年度連年均獲獲財政部政府服務品質獎獲評優等。

這一些輝煌的紀錄,受到其他機關的矚目,紛紛赴基隆關了解,究竟是如何把艱澀海關業務,轉成高品質服務的關鍵。

基隆關副關長陳金標(右一)與秘書室主任鄭雪芹(右二)歡迎台灣電力公司宜蘭區營業處副處長胡昇耀(左二)來訪。(記者陳念祖 攝)

▲基隆關副關長陳金標(右一)與秘書室主任鄭雪芹(右二)歡迎台灣電力公司宜蘭區營業處副處長胡昇耀(左二)來訪。(記者陳念祖 攝)

基隆關的簡報天使,向來賓說明獲第九屆政府服務品質獎的經過。(記者陳念祖 攝)

▲基隆關的簡報天使,向來賓說明獲第九屆政府服務品質獎的經過。(記者陳念祖 攝)

來訪的台電及基市稅務局共四十人聚精會神的汲取經驗。(記者陳念祖 攝)

▲來訪的台電及基市稅務局共四十人聚精會神的汲取經驗。(記者陳念祖 攝)

標籤:基隆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