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跨局處總動員把關校園食品安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8-29 人氣:

高雄市跨局處總動員把關校園食品安全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高雄市長陳菊今(29)日召集市府跨局處食品安全專案小組,因應明天(30日)106學年度開學在即,再次強調市府維護市民食的安全,尤其校園食品安全管理,也指示教育局、衛生局、農業局、海洋局與環保局等相關局處,全力把關市內學子飲食安全與健康。

為保障市內學子在健康的環境安心成長,高雄市教育局102年研擬「飲食教育中程計畫」頒行各級學校,並透過跨局處合作機制,與衛生局、農業局及海洋局推動學校午餐聯合稽查行動計畫,跨局處到校稽查及抽驗食材,105年度抽驗學校午餐食材合格率達98.5%,並追溯不合格食材供應來源,輔導農民用藥以把關校園食材安全。

市長陳菊表示,高雄市擁有得天獨厚的山、河、海、港等多元自然資源,在地農牧產業食材多樣性,孩子可以吃到最新鮮的食材;教育局102年起特別配合農業局在地食材地圖,著手飲食教育補充教材彙編工作,在今年完成在地食材為主軸的食育補充教材讀本-「食在高雄樂遊遊」共計3輯,介紹高雄市12項在地農漁產品。

另為落實飲食教育推動與食安知能扎根,已於今年8月28日-29日辦理飲食教育深耕種子教師培訓工作坊,邀集健康與體育、藝術與人文及綜合領域教師跨域合作,發展高雄市獨特飲食教材的市本課程。

高雄市跨局處總動員把關校園食品安全

▲高雄市跨局處總動員把關校園食品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