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建華國中打造「野生蜂旅館」 營造永續生態校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7-09-07 人氣:

建華國中打造「野生蜂旅館」 營造永續生態校園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政府與梧桐基金會攜手合作推動「新竹蜂計畫」,由市政府率先架設20座「蜂旅館」,營造更友善宜居環境,建華國中也響應環境生態的理念,運用校園現有竹林就地取材,連結一串串竹筒設置「公寓式」蜂旅館,成功吸引4-5種野生蜂在此出沒,市長林智堅期盼「新竹蜂計畫」連結學校資源及民間力量,培養孩子對環境的重視,營造「永續生態」校園,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蜂旅館」目標吸引獨居性的「洞巢蜂(Cavity-nesting bees)」,並不是一般認知中的小蜜蜂或會螫人的虎頭蜂等群居蜂,獨居蜂常在竹竿或是磚牆縫隙中繁殖後代,個性溫和不擾人,沒有侵略性,不會對人構成危險。

市長林智堅表示,「蜂旅館」提供好的生活環境,野生蜂除了有強大的授粉功能,也是生態環境品質的重要指標,「一座對野生蜂友善的城市,絕對是座宜居城市。」他指出,期盼透過校園野生蜂旅館的建置,營造永續生態的校園,一起為環境努力。

建華國中打造「野生蜂旅館」 營造永續生態校園

▲建華國中打造「野生蜂旅館」 營造永續生態校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