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北港引水人主任袁順光墜海身故基港全體航商默哀三分鐘表不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7-09-14 人氣:

台北港引水人主任袁順光墜海身故基港全體航商默哀三分鐘表不捨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台北港引水人辦事處主任袁順光14日晨引領「長都」輪進台北港時,在爬引水梯時不慎墜海,經領港船永華輪緊急搶救送淡水馬偕醫院仍宣告急救不治。基隆港航商聞訊均感哀慟,並全體在會議中默哀三分鐘,表達對袁順光領港的不捨。

基隆港分公司14日邀集港區航商、基港引水人主任方信雄及有關業者共同召開106年度第3次航商座談會時,會中由基隆輪船公會理事長林正義提出默哀三分鐘的提議,並由基隆港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主持默哀三分鐘儀式。

基港引水人主任方信雄表示,因為有颱風在台灣北部,所以,相當負責任的台北港引水人辦事處主任袁順光,特別在早上五點就來幫忙帶船。希望能讓船舶盡早的入港,人貨都能盡早平安。

方信雄現場眼睛泛紅表示,其實要不是颱風,這船是不需要這麼早帶進港。但是袁順光領港想讓船舶、船員、貨物都能早一點進港,早一點獲得安全的保護,才提早領船,沒想到風浪還是很大,才造成這樣的意外。

據台北航港科報告說,袁順光領港在0625引領長都輪進港,爬引水梯時不慎墜海,永華(領港船)緊急搶救,於0633救起。唯,已經呈昏迷狀態。0700人員上救護車,送往淡水馬偕醫院。在0828醫院宣告急救無效,人歿。

港區航商均表示,袁順光領港為人相當和氣,對於航商的需求,緃使是很晚的時間,袁領港也毫不推辭,立即為航商服務,大家對這不幸都表達相當的不捨。

基港引水人主任方信雄現場對航商關心袁順光的不幸表達謝意。(記者陳念祖/攝)

▲基港引水人主任方信雄現場對航商關心袁順光的不幸表達謝意。(記者陳念祖/攝)

基隆港港區航商共同召開106年度第3次航商座談會情形。(記者陳念祖/攝)

▲基隆港港區航商共同召開106年度第3次航商座談會情形。(記者陳念祖/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