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印度台灣高等教育展於清奈開幕 開拓教育新南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9-26 人氣:

印度台灣高等教育展於清奈開幕 開拓教育新南向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為推動新南向人才培育計畫,擴大招收印度學生來台就學並促進雙方高等教育合作交流,政務次長姚立德率領我國17所大學出席9月25日在印度南部大城清奈舉辦的「2017年印度台灣高等教育展」,提高印度對我優質高等教育的認識,促進雙邊教育學術交流。

此展是教育部第7年在印度舉辦高等教育展,展覽中並積極宣傳「優秀外國青年來台蹲點計畫」(Taiwan Experience Education Program,TEEP),今年預定優先提供500名印度優秀在學生來台短期實習,促進對台灣的瞭解及興趣。藉由各種管道的大力宣傳,現場湧進大批人潮,今年觀展人數預計再創新高。此外,台灣與印度分別有4至5所大學於教育展期間簽訂10餘個教育合作備忘錄,積極推動台印高教合作交流。

印度近年經濟崛起,連帶提高該國人民對教育的重視,近來已成為全球留學生第2大出口國,舉辦「2017年印度台灣高等教育展」希望吸引更多優秀印度學生來台就學或研習,並提高我國高等教育在當地的能見度,提升台印高教交流合作關係。

印度台灣高等教育展於清奈開幕 開拓教育新南向

▲印度台灣高等教育展於清奈開幕 開拓教育新南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