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南向4國重要媒體記者訪台 肯定我國優質教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10-02 人氣:

新南向4國重要媒體記者訪台 肯定我國優質教育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推廣我國新南向政策,並鼓勵與該等國家師生及學校交流,教育部特別邀請來自泰國、越南、印尼及馬來西亞4國共13名媒體記者於9月25日至30日來台參訪國小至大學各個學習階段之教育環境、實地了解新住民子女教育成果及4國學生來台留學習情形,並於9月30日拜會教育部,分享參訪心得。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於接見該團時表示,台灣歡迎更多新南向國家學子來台就讀。教育部本年度編列新台幣10億元預算,用以推動以人為本的新南向政策。教育部鼓勵我國新住民子女學習母語,將在2018年開始把東南亞國家語言列為國小每週一堂的必選課程,期許雙方從基本的語言學習增進對彼此文化的瞭解,並因互認識進而促進更多交流與友誼。

部長潘文忠更指出我國提供新南向國家學子各式課製化課程及獎學金,並給予其學習及生活上之支持,使其在台灣得到最適合的教育。同時為解決外籍學子來台就讀之簽證問題,教育部會同外交部及內政部移民署,開放已核定之新南向專班學生採專班團簽方式入境,簡化簽證問題。

新南向4國重要媒體記者訪台 肯定我國優質教育

▲新南向4國重要媒體記者訪台 肯定我國優質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