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強化教育新南向 泰國台灣高等教育展於曼谷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10-03 人氣:

強化教育新南向 泰國台灣高等教育展於曼谷開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為推動新南向人才培育計畫,擴大招收泰國學生來台就學,由楊敏玲參事代表率領我國30所大學出席10月2日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辦的「2017年泰國台灣高等教育展」,提高泰國對我優質高等教育的認識,促進雙邊教育學術交流。

本年泰國台灣高等教育展是第5年辦理,參事楊敏玲致詞時特別感謝泰國政府及我國駐泰國代表處協助,也希望所有觀展親師生都能夠把握此機會,與台灣的學校代表洽談並取得來台求學有關的資訊,有個豐收之旅及美好的未來。

為推動「新南向政策」及吸引更多優秀泰國學生來台研修、就讀,教育部106學年度提供給泰國學生的「台灣獎學金」新生名額從11名提高到15名,並新設立「新南向培英專案」,獎補助我國大學擴大招收東南亞及南亞國家大學講師來台攻讀碩、博士學位,今年核定100個名額中,泰國有5位以上。此外,教育部所規劃辦理的「外國學生產學合作專班」等技術專班,核定106學年度招收602名泰國學生,藉由以上措施加強台灣與泰國的交流及連結。

強化教育新南向 泰國台灣高等教育展於曼谷開幕

▲強化教育新南向 泰國台灣高等教育展於曼谷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