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青年署:職涯輔導企業化 培育亮眼新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10-05 人氣:

教育部青年署:職涯輔導企業化 培育亮眼新秀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關懷大專校院學生職涯發展,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年首度舉辦「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評選」,希能促進各校重視學生職涯輔導工作,藉由評選及表揚以激勵學校、學生及職涯輔導人員,並進行觀摩分享,以精進各校職涯輔導效能。

今年能在全國眾多學校中脫穎而出,拿到職涯輔導評選「金等獎」的輔仁大學,憑藉的是專業行政組織、企業化經營、整合資源創造多元服務。輔仁大學結合職涯發展與就業服務組與心理學系的合作,開發出生涯與就業協助系統(CVHS),並發展完整培育職涯輔導人員的課程。

青年署明年將繼續推動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評選計畫,希望促進校際間互相交流,在職涯發展的大道上一起披荊斬棘,走出不一樣的方向。相關訊息詳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資訊平台」(http://mycareer.yda.gov.tw/)

輔仁大學帶領同學參與澳門政府辦理之「塔石藝墟」活動,進行國外發表,並與國外創作人交流創作理念,拓展人脈圈,建立國際視野

▲輔仁大學帶領同學參與澳門政府辦理之「塔石藝墟」活動,進行國外發表,並與國外創作人交流創作理念,拓展人脈圈,建立國際視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