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農漁局野放救護收容海龜 回歸大海懷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7-10-13 人氣:

澎湖縣農漁局野放救護收容海龜 回歸大海懷抱

(台灣TB新聞網)澎湖縣政府12日下午在馬公市嵵裡沙灘野放9隻受傷痊癒綠蠵龜回歸大海,縣長陳光復與在場嵵裡國小、五德國小及澎水師生,一起為一步一步爬向大海的海龜加油,也期盼未來再回到世界最美麗海灣沙灘,讓澎湖成為綠蠵龜家鄉。

縣長陳光復表示,野放綠蠵龜中有6隻小海龜是在104年在望安孵化,但因體力不足無法自然爬出,經由救護收容後,透過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近2年的悉心照顧,現已經超過30公分長,近3公斤重,另外3隻則由漁民、岸巡人員發現擱淺通報救傷,經水試所專業評估後可以健康回到大海,他希望海龜未來能攜帶夥伴再回到澎湖,讓澎湖真正成為綠蠵龜家鄉。

縣長陳光復表示很開心看到嵵裡國小、五德國小等師生,一同歡送海龜重回大海懷抱,他強調海洋生態保育與復育的重要性,期盼生態保育的觀念從小就深植在孩子心中。

「綠蠵龜,再見!綠蠵龜,要再回來喔!」在場學童一起將海龜野放,為海龜加油,也為海龜能再次健康遨遊於寬廣無際的大海感到高興,當海龜一到海灘,大家看著9隻健康的海龜游向大海,都齊聲祝福海龜們一路順風,場面熱鬧且溫馨。

澎湖縣農漁局野放救護收容海龜 回歸大海懷抱

▲澎湖縣農漁局野放救護收容海龜 回歸大海懷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