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故宮跨域:「郎世寧‧到此藝遊」兒童劇前進新竹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7-11-03 人氣:

故宮跨域:「郎世寧‧到此藝遊」兒童劇前進新竹

(台灣TB新聞網)為結合在地人才並促進藝術資源共享,國立故宮博物院「郎世寧兒童劇暨教育展巡迴展演計畫」繼首站屏東縣展出後,第二站前進重視親子友善服務的新竹市。11月2日「郎世寧‧到此藝遊」兒童劇暨教育巡迴展開幕記者會,由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與新竹市市長林智堅於新竹241藝術空間,一同宣布「郎世寧‧到此藝遊」兒童劇暨教育巡迴展新竹站正式起跑!

故宮表示,展覽以4至10歲的兒童或家庭親子為目標觀眾,展出「誰是郎世寧」、「郎氏畫作的魔法」、「郎世寧與他的動物夥伴們」、「尋找身邊的郎世寧」、「Fun心藝起玩」及「郎客共跨MINE」等單元。

此外,「郎世寧‧到此藝遊」教育巡迴展新竹站,延伸發展郎世寧中西合璧畫風,以及郎世寧與宮廷畫家合作合筆畫的「跨域共創」精神,除了展出「新竹市立香山國小」轉化自郎世寧〈百駿圖〉的「香山百犬」創作成果,另結合新竹在地資源,加乘擴散跨域能量。例如:「新竹市立動物園」提供郎世寧畫作中藍孔雀的叫聲及影像,或是故宮與新竹在地劇團「巫婆戲劇魔法故事屋」策劃戲劇導覽活動,以及與「國立清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合作幼兒導覽活動等。另由「雲門舞集舞蹈教室」新竹三民館提供肢體律動課程,充分發揮視覺及表演藝術跨界整合之效,詳細資訊歡迎上國立故宮博物院網站查詢。

故宮跨域:「郎世寧‧到此藝遊」兒童劇前進新竹

▲故宮跨域:「郎世寧‧到此藝遊」兒童劇前進新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