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7Kaohsiung Hi Party高雄市海洋教育嘉年華夢想藝術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11-06 人氣:

2017Kaohsiung Hi Party高雄市海洋教育嘉年華夢想藝術展

(台灣TB新聞網)海派高雄,高雄海派!在充滿音樂與藝術氣息的愛河河畔,2017高雄市海洋教育嘉年華夢想藝術展由高雄市海洋教育核心學校共同籌辦,於4日上午9時30分在鹽埕區愛河河濱公園登場!開幕前有港都海味老斑馬樂團、鳳鳴國小十鼓台味鼓藝、高雄女中啦啦隊動感演出,並由海洋詩人汪啟疆先生帶領大家吟誦四季-秋之天空,宣告我們與海洋是互利共生的生命共同體。熱情歡迎民眾參與這場極富意義與趣味的盛會。

海洋慶典嘉年華從海洋多元包容發想,以踩街方式進行。隊伍分為兩大主題,一個是由光榮國小跳鼓陣、蚵寮國中三太子、梓官國小鼓武術隊、明德國小趣味獨輪車隊、中芸國中車鼓陣等組成的河港藝陣文化;另一主題是鹽埕國小、忠孝國小、永安國小、成功國小、鹽埕國中等以海洋生物為意象裝扮的創意團隊。總共13校熱力四射的開場,展現高雄市落實海洋教育的企圖與精神,提升民眾對海洋議題的關注。

海洋文化靚體驗由16校設置攤位,以手作參與、創發自造的方式,讓民眾體驗海洋核心學校設計的海洋教育課程。內容有鼓岩國小烘焙、新港國小漁網編織技術、屏山國小魚菜共生、河濱國小拼布,汕尾國小漂流木、鼓山國小竹槍與射擊的九宮格、鹽埕國中海洋APP、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海生物觀察;另有彌陀國中、茄萣國中、永清國小、佛公國小、砂崙國小的富含海洋元素之藝術美感教育。並鼓勵親子共做,大小朋友一起來親近海洋文化。

山海河港大觀園邀請港都山海河港特色學校,展演特色課程、海洋音樂、海洋文化廟會等藝術活動,讓民眾能深刻認識海洋教育的五大主軸內容。海洋夢想藝術展是以靜態展示的方式,呈現海洋多元面貌,包含休閒運動、文藝創作、海洋繪本、自造力創作、裝置藝術等等。FUN鬆一下水上美感體驗更展現高雄市各高中自力造舟成果,並舉辦下水典禮,推廣市民獨木舟和SUP立式划槳水域休閒運動。以上14校以動態展演與靜態展覽的方式,帶給民眾不一樣的海洋體驗。

2017Kaohsiung Hi Party高雄市海洋教育嘉年華夢想藝術展以活潑多元的呈現方式,讓社會大眾認識高雄富含歷史、人文與創新的海洋河港文化;並透過豐富的海洋教育活動,推廣人類與海洋共榮共存的價值觀,以及親近海洋、關心海洋環境保育議題,展現南方高雄「海派」的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