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學員歸國 成果發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11-10 人氣:

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學員歸國 成果發表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105年度「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共選送20位學生遠赴美國、英國、德國、法國、荷蘭、加拿大、日本、澳洲、紐西蘭、馬來西亞等10國共18家知名機構進修與實習。今(106)年這群學子分別從世界各國的設計名校或公司取經返國,自11月1日至11月12日為期12天,在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第一展覽室展示他們的成果作品,並於11月10日(星期五)當日在會場分享他們一年來融入異國文化的情形,以及如何從跨域學習發揮專業之設計能量。

該計畫自94年執行迄今,計選送237位優秀學子分別至海外頂尖設計學府與知名設計公司進修與實習,平均每人可比照公費留學考試獲得教育部約新台幣150萬元的全額補助。依據此計畫追蹤94年至104年歸國學員的後續發展,返國後100%投入職場;從業領域大多為設計相關產業,其中更不乏國內外知名公司,例如:我國的廣達、華碩、鴻海、西基電腦動畫…等,更有部分學員兼具國際移動力,於跨國性公司任職,如日本多邊角(Polygon)動畫及東映(TOEI)動畫公司、美國施巴(Sebamed)及思睿高跨國公司(Siegel+Gale)…等。

更多105年進修歸國學員的作品及學習心得,將由每位學員於106年11月10日記者會當日親自展示及分享,此次成果展至106年11月12日,民眾亦可把握最後周末時間,到場了解這群海外歸國的學員故事。教育部後續亦會將20位學員的成果出版專刊,藉以推廣給更多喜愛設計的朋友。

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學員歸國 成果發表

▲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學員歸國 成果發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