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客家傳統音樂節-桃園市長鄭文燦:成為桃園特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7-11-13 人氣:

客家傳統音樂節-桃園市長鄭文燦:成為桃園特色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12日下午前往客家文化館,出席「2017客家傳統音樂節-客家山歌歌唱大賽暨客家山歌徵詞大賽頒獎典禮」。

市長鄭文燦表示,去(105)年首次舉辦客家傳統音樂節,用山歌表達生活上各式心情,山歌是無形的國家文化資產,也是客家的特色,今年的客家傳統音樂節包括「客家山歌歌唱大賽」、「客家山歌徵詞大賽」及「客家傳統音樂講座」等3大系列活動,其中「客家山歌歌唱大賽」分為少年、青年、壯年、樂齡及對唱等5組;「客家山歌徵詞大賽」以七言四句方式進行,寫作難度相對提高,但是投稿作品仍達139件,代表客家傳統音樂節獲得重視,讓客家傳統音樂節成為桃園特色,而客語也已列為《國家語言發展法》保障,期盼客家語言、文化、音樂能繼續向下扎根。

客家局長蔣絜安表示,山歌是最貼近傳統客家生活的庶民文化,富含先民的生命經驗與生活智慧,更是客家語言的淬鍊結晶,希望透過比賽吸引更多市民傳唱客家山歌;此外,徵詞大賽評選出許多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為傳統音樂增添豐富的素材,得獎作品不但有助行銷桃園,更將成為明年「客家傳統音樂節」歌唱大賽的指定歌詞。

客家傳統音樂節-桃園市長鄭文燦:成為桃園特色

▲客家傳統音樂節-桃園市長鄭文燦:成為桃園特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