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吉安鄉頭目聯誼會舉行第一屆傳統弓箭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7-11-20 人氣:

花蓮縣吉安鄉頭目聯誼會舉行第一屆傳統弓箭賽

(台灣TB新聞網)花蓮縣吉安鄉頭目聯誼會於19日在達路鞍射箭廣場,舉行「第一屆頭目盃傳統弓箭技藝賽」活動,縣長傅崐萁在原住民行政處長陳建村的陪同下到場,給予52名選手滿滿的祝福,期盼藉由這場賽事,將原住民精湛的射箭技術代代傳承下去。

縣長傅崐萁致詞時表示,射箭是原住民珍貴的傳統技藝,藉由這次頭目盃原住民弓箭技藝賽,不僅能夠充分展現族人精湛的射箭技藝,更能培育下一代幼苗,加上射箭也是奧運的重要項目之一,也讓祖先傳承下來的傳統部落文化開枝散葉、傳承不朽。

原住民傳統射箭賽由參賽選手自備弓與箭,木弓或竹弓均可,不得用各式加工工業製材料及加裝瞄準器,亦不得使用連接式(合成式)的竹弓或木弓,必須以傳統木弓或竹弓為主,因此比賽相較於正式比賽如世運、亞運更添傳統風味,但也較為困難,每位選手必須在弓箭及箭靶的交互共鳴下,展現自己最完美的技藝。

縣長傅崐萁並為射箭比賽活動開箭,他俐落地握弓、搭箭,架式十足,放箭百發百中,獲得大家如雷的掌聲。

花蓮縣吉安鄉頭目聯誼會舉行第一屆傳統弓箭賽

▲花蓮縣吉安鄉頭目聯誼會舉行第一屆傳統弓箭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