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鐘世華榮獲106年第13屆雲林文化藝術獎/工藝類首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7-11-21 人氣:

鐘世華榮獲106年第13屆雲林文化藝術獎/工藝類首獎

(台灣TB新聞網)106年第13屆雲林文化藝術獎/工藝類首獎得主鐘世華,為雲林西螺鎮人,現在居住於新北市淡水區,作品「沉睡海神」以女體頭部為高點,身體傾斜而下,主軀隱藏在窟窿裡,岩窟造型像貝,女孩如海中女神,好似沉睡蜷縮在岩窟裡,身體陷在濕沙中,長髮披散,酣睡;評審委員以其睡姿之優美,充分表現了創作者的原意,評為首獎。

鐘世華表示,雲林西螺鎮是她的故鄉,從30歲得知罹患重症肌無力症,總是與疲累對抗,透過對藝術的熱愛,結合主題和情感,用形象來表現欲傳達的意念。2011年退休後,在三芝設大海畫室,因靠海,作品大多與海、荒野相關,主要在透過物像將內在感情表達出來,傾向於表現主義;目前鐘世華也回學校教多障的成人班,看學生三四十歲了,還是很直覺的把感情表達在畫面陶塑上,質樸生動,更加強她的藝術理念-情感是作品的靈魂。

美術獎得獎作品自11月18日起至12月10日假北港文化中心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鐘世華榮獲106年第13屆雲林文化藝術獎/工藝類首獎

▲鐘世華榮獲106年第13屆雲林文化藝術獎/工藝類首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