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榮獲教育部頒發「藝術教育貢獻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11-22 人氣:

南華大學榮獲教育部頒發「藝術教育貢獻獎」

(台灣TB新聞網)南華大學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興學理念以發揚古代書院傳統精神,重視人文與生命教育,推動藝術教育亦不遺餘力。日前甫獲教育部頒發「藝術教育貢獻獎」,該校在課程與教學、活動與啟發、行政與服務、社區推廣等面向皆備受肯定,推動藝術教育相關計畫及辦理藝術教育成果、特色,亦具相當成效,獲此殊榮可說實至名歸。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表示,自創校以來即重視學生的美感教育,民國95年設立藝術學院迄今,致力於創意產品設計、視覺藝術與設計、建築景觀設計及民族音樂等領域教學,培養專業的藝術人才之外,亦鼓勵學生參與全國性展演與國際學術合作,以提升藝術創作能量與產值,近年來,每年皆舉辦「南華藝術季」,邀請多位國際知名音樂家蒞校演出,也不定期辦理藝術特展,邀請享譽國際的藝術家蒞校策展,活動期間皆開放校外民眾免費參觀藝術表演或展覽,藉以帶動地方藝術氣息。

校長林聰明指出,學校提倡藝術活動,培育各系學生擁有本科系的專業訓練外,也能在就學期間接觸藝術活動,不只是讓學生能當參與者,也鼓勵學生能成為藝術教育工作者,期望讓藝術教育工作能繼續傳承下去。未來學校也將持續努力推廣藝術教育,秉持三好精神提倡美感教育將藝文活動深入社區,以提升地方的藝術能量,希望能將藝術與生命教育結合,成為南華大學的亮點及特色。

南華大學長期辦理相關藝術展演活動,推動藝術教育不遺餘力成效極佳,榮獲教育部頒發「藝術教育貢獻獎」。

▲南華大學長期辦理相關藝術展演活動,推動藝術教育不遺餘力成效極佳,榮獲教育部頒發「藝術教育貢獻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