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開平餐飲走在世界尖端 全台唯一國際認證侍水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7-11-29 人氣:

開平餐飲走在世界尖端 全台唯一國際認證侍水師

(台灣TB新聞網)品味料理除了飲品搭配外,近年國際間也掀起餐配水的品水風潮,開平餐飲學校看見世界潮流,開平餐飲學校副校長夏豪均與吳侑諭老師於今年11月遠赴德國取經,參與侍水師協會舉辦的專業侍水師培訓,由協會會長Dr. Peter Schropp與秘書長Nicola Buchner聯合授課,經過為期兩周的課程,兩人皆獲得國際侍水師認證,也是全台唯二獲得侍水師協會認證的侍水師,開平餐飲更是國內唯一擁有國際證照、專業的侍水師師資學校。

侍水師協會是受國際認可的專業侍水師認證機構,今年共有17個學員從世界各地參與侍水師課程,該課程需費時兩週,期間必須品嘗超過50個品牌的礦泉水,從中體會土壤、地理環境及氣候等影響而有不同元素組成,所呈現出來的風味變化,最後還必須經過七個考試,才能取得證照,對於侍水師味蕾的要求程度非常高,取得認證十分不易。

水跟酒一樣能影響餐點的味道,讓整體餐飲體驗更加愉悅,但目前台灣對於品水的需求也尚未普及,也經常忽略水在餐飲的重要性,事實上,世界各地有很多可以飲用的天然礦泉水,能豐富餐飲感受,身為餐飲教育的專業學校,開平餐飲對於與世界餐飲同步不遺餘力,因此特別安排夏豪均副校長及吳侑諭老師遠赴國外取得認證,並以此為契機推廣礦泉水的優點,與飲品的組合與搭配,甚至運用到餐飲之中。

開平餐飲走在世界尖端 全台唯一國際認證侍水師

▲開平餐飲走在世界尖端 全台唯一國際認證侍水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