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青年署:新南向並不遠 永續發展是共同語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11-30 人氣:

教育部青年署:新南向並不遠 永續發展是共同語言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青年發展署「2017全球青年趨勢論壇-永續發展青年倡議」與會國家首創歷年新高,今年度共有高達15國、橫跨四大洲的青年代表團應邀來台,配合新南向政策,計有澳大利亞、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及越南等6個新南向國家與會,8天7夜的活動宛如一個小型地球村,不僅走訪了許多特色景點,更在論壇與國內青年共商永續發展行動倡議,期間包括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與澳洲駐台辦事處等皆出席聆聽青年發表或觀賞晚會表演,成功拉近台灣與新南向國家間的距離,體現國際交流最佳典範!

澳大利亞青年團團長戴偉立(David Douglas)2009年時曾獲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在國立成功大學學習3個月中文,並於今年6月30日以「台澳青年聯合會」會長身份促成「第一屆台澳未來領導人高峰論壇」。目前在澳大利亞從事風力發電相關工作的他,十分關注再生能源議題,此次訪台參與論壇,就是希望藉由聆聽各國推動永續發展的經驗,互相學習以激發出新的想法!

此次活動成果亮眼豐碩,澳洲駐台辦事處會後在官方臉書上分享了一段惜別晚會上,澳大利亞青年團們換上球衣演唱傳統民謠"Waltzing Matilda"的影片,世界青年聯盟也特別在其官網上撰文分享與會點滴,你也想參與更多國際參與及交流的最新活動嗎?歡迎到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台查詢最新資訊(https://iyouth.youthhub.tw)!

菲律賓青年團簡報菲律賓青年公民參與現況

▲菲律賓青年團簡報菲律賓青年公民參與現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