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苑科大與弘道攜手推廣「青銀共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12-05 人氣:

高苑科大與弘道攜手推廣「青銀共學」

(台灣TB新聞網)近年來因社會人口結構改變,「長照」成為當紅的社會議題,但家庭「孝順」觀念,在公益領域或校園仍較少被著墨。高苑科大圖書館結合通識中心課程邀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蒞校分享共創青銀生活樂趣推廣不老生活。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近年來在社區成立照顧關懷據點,落實在地長輩服務社區關懷理念,讓宅公、宅嬤走入人群,擁有不同年紀的朋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組長陳峙偉提到104年起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承辦「社區金點獎」,拔擢優質據點單位及個人,提供長者多樣服務。為鼓勵社會大眾參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達到世代交流之機會,特舉辦「據點愛分享-校園巡迴分享會」。當天總幹事李金雀分享藉由創意和智慧來創造家庭和樂的小秘訣,讓世代之間的感情不會因為年齡產生斷層,反而透過體貼觀察和創意行動讓情感維繫。

高苑科大圖書館組長蔡慧珍表示校園青銀代間學習是經驗的傳承,近年來圖書館辦理的活動皆鼓勵青銀共同設計與參與,帶動社區樂齡長輩學習活力,進而投入圖書館志工服務。社區長輩開心回饋來圖書館有年輕學子陪我們說說笑笑、唱唱跳跳,多了很多生活趣味。在互動過程中,長輩也藉此找到自我生命價值,提高自我認同,最終創造青年和長者的世代融合。

李金雀總幹事與銀青世代互動樂活

▲李金雀總幹事與銀青世代互動樂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