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水中耶誕樹試燈 台中市:最有特色耶誕樹就在台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7-12-07 人氣:

水中耶誕樹試燈 台中市:最有特色耶誕樹就在台中

(台灣TB新聞網)迎接耶誕佳節到來,台中市政府別出心裁,今年在柳川打造全台首座9公尺高的水中耶誕樹,6日晚進行試燈,結合周邊以LED裝置的漫遊天鵝、超大禮物盒、鬱金香與玫瑰花海、七彩愛心樹及許願池等藝術光景,為夜晚的柳川水岸增添濃濃的浪漫氛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及水利局長周廷彰一同邀請民眾參與12月9日正式點燈,要看最有特色的耶誕樹,「台中是唯一的選擇」。

台中市政府往年耶誕期間都在台灣大道市政廣場與豐原陽明大樓設置耶誕樹並舉行系列活動,由於柳川經過整治後,成功翻轉成為帶動中區活化的水岸藍帶新地標,因此今年決定移師至柳川與陽明大樓舉辦台中耶誕嘉年華活動,由台中市新聞局及台中市水利局攜手合作,於柳川打造全台首座水中耶誕樹及創意藝術光景展覽。

今年的系列活動,在柳川部分,除了耶誕樹外,於柳川人行道上設置2座互動裝置,結合科技,讓民眾體驗前衛皮影戲以及3D花朵,體驗彷彿漫步於花海中。現場還有飯店業者製作的特色薑餅屋展,以及耶誕市集,結合台中在地文創、中區糕餅商圈店家、興中街的復古玩具及中區青創業者的工藝外,融合異國耶誕文化特色,讓民眾在台中也能感受到北歐的耶誕氛圍。創意藝術燈展則有七彩愛心之樹、超大禮物盒、花漾光廊、許願池等燈區,讓民眾體驗與往年不一樣的耶誕氛圍。

水中耶誕樹試燈 台中市:最有特色耶誕樹就在台中

▲水中耶誕樹試燈 台中市:最有特色耶誕樹就在台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