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歡迎光臨乾隆的選品店:故宮年度大展壓軸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12-08 人氣:

歡迎光臨乾隆的選品店:故宮年度大展壓軸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國立故宮博物院於12月7日隆重舉辦年度壓軸大展「品牌的故事-乾隆皇帝的文物收藏與包裝藝術特展」開幕記者會,為呼應「品牌的故事」策展主題,開幕記者會別開生面舉辦「品牌跨域座談」,由故宮院長林正儀、策展人器物處處長余佩瑾、禮拜文房具/ADC Studio創意總監蔡孟仰、書幀設計師何佳興,分別就博物館管理、文物研究、選品店與裝幀設計等面向,共同激盪出透過藝術提升品牌價值的新火花。

交流席間故宮院長林正儀表示,此次「品牌的故事-乾隆皇帝的文物收藏與包裝藝術特展」以乾隆的文物收藏與包裝藝術作為展覽主軸,透過十八世紀器物、書畫及圖書文獻各類精美選件,呈現當時文物包裝與設計巧思,以及別具時代風格的特色新品,帶領觀眾從「風格人物選品店」概念認識乾隆皇帝。

故宮策展單位表示,展覽分為四個單元,第一單元「打開藏寶箱」展出乾隆皇帝的「百什件」,第二單元「最愛古董」,展示乾隆皇帝接觸古物、考證用途,探尋歷史軌跡的經過。第三單元「珍藏寶貝」,則藉由新製和再利用兩類匣盒的交互使用,完整地記錄了帝王管理清宮文物,從中應運而生的收納想法與陳設藝術。第四單元「乾隆品牌」,透過古董和新品的對比,傳達帝王品牌涵蓋「新」與「舊」兩項元素。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品牌的故事─乾隆皇帝的文物收藏與包裝藝術」展覽資訊

展期:106年12月8日至107年3月7日

陳列室:北部院區第一展覽區105、107

歡迎光臨乾隆的選品店:故宮年度大展壓軸登場

▲歡迎光臨乾隆的選品店:故宮年度大展壓軸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