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成年禮奉茶感恩「轉大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12-11 人氣:

南華大學成年禮奉茶感恩「轉大人」

(台灣TB新聞網)南華大學一年一度的成年禮儀式,於12月9日隆重舉行,共有1,036位大一學生出席參與,其中包含特殊教育需求學生,一同在師長的見證與祝福下,正式邁入人生新里程。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倫法師特別代表創辦人星雲大師出席盛會勉勵學子,並為受禮者「行再加禮」儀式,約有近500位家長蒞臨參與,見證孩子蛻變成年的重要時刻,場面相當溫馨。救國團嘉義團委會黃國芳主委、中華福報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順章、大林鎮公所簡豐興主秘、鎮民代表會江進發秘書、多位高中職學校代表、在地企業以及產學諮詢顧問也蒞臨祝福、共襄盛舉。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每年為大一新生舉辦成年禮,主要希望透過簡單的儀式教導學生自我成長與建立自信,並懂得承擔責任及感恩回饋的意義。此外,也特別於成年禮活動當天舉辦「親師座談會」,邀請家長來到學校與老師互動,關心孩子們的學習與生活狀況。

今年成年禮特別於活動前舉辦學長姐祝福語徵選,共精選出「自己選的路都要笑著走完」、「有心,在哪裡都能狂飆」、「不做不會怎麼樣,做了就會不一樣」、「找到目標,就有精彩的未來」、「人生可以是燦爛的」、「大學生活可以燦爛由你決定」等六句祝福語,並一一懸掛於校園內時時勉勵大一學生,林校長特別以「昇華自我,創造價值」八字箴言勉勵大一新鮮人應保有虛心學習的態度,提升自我能力,創造自我價值。

南華大學成年禮奉茶感恩「轉大人」,「始加禮」儀式由父母為孩子披上白巾。

▲南華大學成年禮奉茶感恩「轉大人」,「始加禮」儀式由父母為孩子披上白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