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研院與科教館簽署合作備忘錄 提升科學競爭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12-12 人氣:

國研院與科教館簽署合作備忘錄 提升科學競爭力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與國內最重要科研單位之一的國家實驗研究院進行策略聯盟,於今(12/12)日簽訂合作備忘錄,期形成科普傳播園區,並強化產官學研的合作與交流。雙方合作的範疇包括:科普教具研發、科普教育推廣、培養科普人才、進行科技研究、研究設施共用、研究人員合聘交流等,期能結合國研院的科研能力與科教館科學教育及科普專長,建立科學研究與科學普及的橫向聯繫,在各種科學競賽、科普展覽、科教活動有更密切的合作,讓這些科普活動不但能擁有更深刻的科學內涵,也能提高對一般民眾的吸引力,以培育新世代的科技人才。

科教館是全國唯一的國立科學教育中心,在過去六十年以來,科教館在教育部指導下,為提升全民的科學素養,積極推動全民科學普及化,透過建置豐富的科學學習資源,辦理多樣化的展示及體驗活動,甚而舉辦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等科學競賽,以及青少年科學人才培育、青少年跨域整合人才培育等扎根培育計畫,讓台北市士林區在科教館的耕耘下成為北部地區首屈一指的科學教育重鎮。科教館館長陳雪玉表示,博物館所和國家級實驗室擁有不同的研究資源、場域特色,希望藉由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除進行科普資源的整合及共享外,雙方也能進一步攜手共同融合轉化國家級科研成果,活化運用前瞻科技於展示並深化課程及活動內涵。

科教館致贈克萊茵瓶

▲科教館致贈克萊茵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