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政務次長姚立德訪馬來西亞 共商海外人才培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12-14 人氣:

教育政務次長姚立德訪馬來西亞 共商海外人才培育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於12月12日至14日受邀出席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的「第18屆海外台灣學校董事長、校長暨家長會長聯席會議」(以下簡稱三長會議),並訪問馬來西亞學術鑑定機構(MQA)、赴吉隆坡台灣學校訪視及頒贈表揚境外台校典範教師獎。

12月13日上午第18屆三長會議假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開幕式,教育部由政務次長姚立德代表出席。次長姚立德致詞時表示,海外台灣學校地處東南亞,是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重要橋樑,各校自設立以來,致力於扮演人才培育及聯結台商的功能與角色,不但承擔我國在海外中、小學教育重責,也肩負在東南亞展現我國優質教育與文化使命,對於國內和東南亞各國間教育交流、相互瞭解及建立情誼多所助益,期待台校與政府持續攜手共同努力落實新南向政策。

政務次長姚立德赴馬訪問期間,於12月13日接受當地主流華文媒體星洲日報專訪,除介紹我國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校特色外,並就近年境外學生新生入學情形與分布趨勢,以及107年即將啟動的「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教育部如何協助我國大學在優勢項目建立全球領先地位,提升整體國際競爭力的具體策略及作法進行說明。

教育部姚政務次長(左四)一行與MQA首席執行員Prof. Dr. Hj. Hazman Shah Vijayan Abdullah及與會成員合影留念(MQA)

▲教育部姚政務次長(左四)一行與MQA首席執行員Prof. Dr. Hj. Hazman Shah Vijayan Abdullah及與會成員合影留念(MQ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