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立暨大附中獲得Best Education-KDP認證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12-19 人氣:

國立暨大附中獲得Best Education-KDP認證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獲得「Best Education-KDP 2017全國學校經營與教學創新KDP國際認證獎」的肯定,今年全國有200多件作品參賽,該校以三門課程參賽,皆獲得不錯成績,分別為「賽恩斯的綠光農場」、「六頂思考帽下的創造力實踐」、「就決定是你了!從Pokemon漫談字源與生源」;其中「賽恩斯的綠光農場」方案,在「學校經營創新類─校園營造與資源運用」組別中脫穎而出,獲頒該組唯一的「標竿獎」,實屬不易!

團隊成員駱奕帆老師持續爭取科技部高瞻計畫及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特色大學試辦計畫等支援,推動一系列極具在地特色的科學、創意課程模組,如「埔里•科學誌」的環境議題、水資源科學桌遊課程模組、天然果膠的萃取與應用課程模組及友善農場科學桌遊課程模組等,再搭配使用研究紀錄簿,讓學生的學習、研究與創意能夠完整記錄。

除了持續與在地產業共同研擬、精進在地特色課程,更以創客運動精神實踐創意為發想,與Bosch子公司DREMEL合作,結合新興科技的概念及多元社群友善學習的教育資源,藉以引起學生對新興科技的好奇心及興趣,培養學生主動探索新興科技發展的研究能力。

此課程亦充分運用校園資源,以規劃良好校園環境、善用社會資源、提供良性公共關係等信念,建置完整社區資料,幫助社區永續發展。

國立暨大附中獲得Best Education-KDP認證獎

▲國立暨大附中獲得Best Education-KDP認證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