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中市圖總館空間改造重新啟用 數位讓閱讀更方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7-12-21 人氣:

台中市圖總館空間改造重新啟用 數位讓閱讀更方便

(台灣TB新聞網)為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閱讀空間,台中市立圖書館爭取中央補助款加上市府預算,共投入1,000萬元進行閱讀空間改善,除向上延伸原有樓梯牆面設置的知識樹高書牆,打造圖書館入口意象亮點,也增加許多創新體驗及數位服務,增設「智慧借書機」方便民眾簡便操作,減少等候時間,也打造「閱讀e點靈」閱讀平台,提供最新電子書與電子期刊供民眾閱讀,開館時間自每週二至六上午8點30分到晚間9點以及每週日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歡迎多加利用。

台中市立圖書館原為北屯四張犂圖書館,因應105年3月市圖成立,在總館團隊進駐營運管理後,定位為中市圖總館。105年獲教育部補助「北屯四張犁圖書館」閱讀環境改善經費,106年3月1日起閉館施工,並於20日舉行重新啟用儀式,文化局長王志誠、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副館長賴忠勤及市議員蔡雅玲等人在挑高設計的「智慧樹」書牆下,一同點亮智慧樹,象徵閱讀在台中持續扎根。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圖書館是心靈的公園,走進圖書館就如同走在公園呼吸新鮮氧氣,差別在於心靈的氧氣是書;一座城市的偉大,絕對不僅是用外觀來衡量,而是要讓每位城市的居民,都能在心中種下一顆智慧樹,在面對問題或困境時,能自己找到解答。

台中市圖總館空間改造重新啟用 數位讓閱讀更方便

▲台中市圖總館空間改造重新啟用 數位讓閱讀更方便

-->